獎學金資訊

各獎學金通用申請表 (doc檔) (odt檔)


陳孟廷校友紀念獎學金

申請條件:

  1. 本系大學部同學二、三、四年級每學年各一名。
  2. 前一學年學業等第積分平均(GPA)達3.38以上。
  3. 以家境清寒或未領取其他獎學金(書卷獎除外)者優先錄取。

申請辦法:
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備妥上學年學業成績單、自傳及其他證明文件,向系辦公室提出申請。

 


謝煥儒教授紀念獎學金

為紀念本系謝煥儒教授生前對教育的執著與奉獻,對學術研究的堅持,及對學生的關愛,特設本獎學金,以鼓勵本校學生追求知識與真理及對社會國家之關懷。

申請條件:

  1. 本校農學相關領域為主修之大學部二年級以上或研究所二年級以上之學生。
  2. 前一學年修業成績等第積分平均(GPA)達3.38以上。
  3. 未支領本校其他獎學金(書卷獎除外)者。

申請辦法:
每年第一學期開學後備妥一般用申請書、自傳及生涯規劃、歷年成績單,向系辦公室提出申請。

 


陳源漋先生紀念獎學金

為鼓勵及培育本系清寒優秀學生,一位不願具名的本校畢業系友,捐贈10萬美元為基金設置本獎學金。

申請條件:

  1. 本校植微系大學部二年級(含)以上在學學生(不含延畢生)。
  2. 本學年未領其他獎助學金。
  3. 前一學年等第績分平均GPA3.38以上及操行成績A- 以上。

申請辦法:
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後於公告日起一個月內,備妥獎學金申請表、自傳、戶籍謄本影本、前一學年度成績單及其他證明之文件,向系辦公室提出申請。

 


植微系友勵學獎學金

出國開會用申請表  校外實習用申請表

本獎學金由國立臺灣大學負責保管,每年提撥所需金額頒授給受獎學生,以不超過新臺幣十萬元為限,其中三萬元用於補助學生校外實習、七萬元用於補助學生出國參加國際會議。

申請條件:

  1. 出國參加國際會議獎助:須為本校植微系大學部二年級以上或碩博士班在學學生,且須以第一作者身分在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
  2. 校外實習獎助:須為本校植微系大學部二年級以上或碩博士班在學學生,且於當年度至國內教學研究機構實習。
  3. 學生學術論文獎:須為本系在學或畢業二年內之學生,並符合「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學生學術論文獎」之申請資格。
  4. 以上申請者皆須符合前一學年必修科目成績皆及格且操行成績為A-以上。

申請辦法:
每學年於公告日起一個月內,備妥獎學金申請表、自傳及前一學年度成績單,向系辦公室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