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訊息

【活動回顧】第七屆微訪植醫:高中生一日參訪活動回顧

2019-02-18 10:00:00

【微訪植醫-高中生一日參訪】
為了能讓高中生更認識植微系,系學會每年在寒假期間皆會舉辦針對高中生的一日參訪活動。今年的活動舉辦了兩梯次,分別在1/28及1/30。活動中向學員們介紹了會造成植物病害的四大病原及植醫制度等知識。爾後參觀本系實驗室,並了解各器材運作方式及其原理。接著帶學員們深入校園的各個角落,認識一些普遍卻鮮少被注意到的植物病害。最後以動手做實驗的方式,讓學員們親自體驗植微系學生常用的基本實驗技術,如畫線平板、菇類組織分離等。
本次活動不僅提供高中學員們一個認識植微系的機會,也能讓學員們接觸到平時課本以外的新知,並習得新的實驗技巧。而本系的學生也藉由此次活動來實際參與推廣植微系的工作,將自身所學的專業知識傳授給他人。在學長姐的帶領下,大一大二的同學也對於本系的內容更加熟悉,也謝謝所有參與高中生參訪的工作人員及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