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活動

植微系舉辦植物病害與診斷校外教學

2017-06-30 16:07:28

植微系本學期「植物病害與診斷」課程於2017年6月27日前往中部地區進行校外教學,植微系洪挺軒教授及鍾嘉綾副教授、植微系碩班、大學部及植醫學程同學們,在台中改良場沈原民及許晴情兩位專家的導引解說下,參訪彰化鋐洲生技有機農場、隆碩果園、台中區改良場及溪湖鎮葡萄園等。除了現場觀察當季病蟲害,學習診斷要領、防治方法,另外也參觀農場內的溫室,內部全部採用模組化方式,可大規模低成本生產;穴盤則為自行開模設計,下方有孔洞讓植物的根能伸出,因此育苗後可直接整盤移到土中種植,避免Pythium、Rhizoctonia等病原菌感染的機會;移植之前,溫室裡的土壤會以火焰高溫消毒,再施灑有機質肥料及益生菌等,同時也會以黃色黏紙將高溫處理時從土中逃逸的害蟲黏附清除。農友們也分享許多栽培管理上的寶貴經驗,並期許年輕學子們能一起為農業努力!


↑植微系洪挺軒老師(中)率學生於果園中實際了解美濃瓜栽培及病蟲害防治情形。

 


↑參訪溪湖葡萄園及辣椒園,與李炎農友夫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