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活動訊息

本系五十重聚,系友回一號館娘家交流及緬懷巡禮

2023-05-03 14:08:14

臺大校方相當重視與校友間的連繫,每年都會辦理畢業50年校友的「五十重聚」交流餐會。本系沈湯龍主任除代表全系到「五十重聚」會場與學長姐們會面外,也特別利用這個機會安排學長姐來到「母系」與現任老師們交流,並進行對母系的緬懷與巡禮,讓學長姐了解從植病系蛻變到「植物病理及微生物學系」(以下簡稱植微系)的發展過程、現況、及未來展望,以期獲得系友們的認同、指教與支持。

在民國五十年代末期,植物病蟲害學系(簡稱植病系)病理組的許多課程及實驗課均在臺大一號館三樓走廊進行。現在,回顧起大學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植病系病理組的學長姐們(B57級—畢業51週年、B58級—畢業50週年),先後於4/27和4/28分別參觀了母系教研場所及設施,對現在擁有一號館一半空間的狀態和先進設備有著特別的感觸。同時,他們也深深感激在母系求學時所受到的師長教誨,和學習到植物病理及微生物學等方面的專業知識,這些知識對他們的職涯發展及人生有著無窮的益處。

此次活動兩天依序分別有來自國內外各地的14位及8位學長姐專程的參與,與會學長姐對於目前植微系的教學規劃,以可緊密鏈結和增加學生就業機會、透過微生物為基礎所擴展的植物病理學巨觀到分子機制、微生物資源及其應用的研究潛勢、甚至於本系積極發揮社會大學責任的表現,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之後的一號館巡禮中,他們又欣賞到本校耗費巨資所維護及整修的古典巴洛克時期的建築之美,令來訪之學長姐均感欣慰和讚嘆。

學長姐們對系上的督導、鼓勵和支持,一直是本系發展的重要支柱。在位於一號館的植微系,雖然外部剛剛整修完成,但內部尚需重整修建教學教室、會議室及學生自習室,此等建設工程仍有賴歷屆系友們的持續贊助和支持,如此植微系才能成為「母系」現在及未來師生們較優質化的教研學的環境。敬祈系友們的熱烈牽成!

捐款帳戶如下:
植微系系館整修專用款(FN108018)
捐款請至本校財務管理處填寫線上捐款單—基本資料填具後,捐款用途請選擇其他指定用途,並輸入上述之代碼及用途說明。

或是下載捐款單(國內捐款用DOC檔 ODT檔、美國捐款用中文版DOC檔 ODT檔、美國捐款用英文版DOC檔 ODT檔、其他海外地區中文版DOC檔 ODT檔、其他海外地區英文版DOC檔 ODT檔)—填寫您想使用的捐款方式並指定上述之捐款用途,利用傳真02-3366-9766 或電郵至 ntufinance@ntu.edu.tw  臺大財務管理處。

 


↑ 植病系B57系友4/27於一號館系辦公室合影,前排左起依序為安寶貞女士、沈湯龍主任及吳文希教授;後排左起依序為林松筠先生、鍾安柱女士、葉愛珠女士、詹亞樂女士、胡蒲英女士、陳昭瑩教授及阮文瓊先生。專程自馬來西亞回國的系友王順和夫婦,因另有要事僅參加了五十重聚餐會,未能重遊母系並交流合影,甚感遺憾。

 


↑ 植病系B58系友4/28於五十重聚會場與校長合影紀念,左起依序為簡品淑女士、潘偉華女士、李昭選女士、吳文希教授、陳文章校長、李前校長嗣涔教授、閻立平先生、張靜美女士、項文玲女士及陳豐生女士。

 


↑ 植病系B58系友4/28於一號館系辦公室合影,前排左起依序為沈湯龍主任、吳文希教授、閻立平先生及孫岩章教授;後排左起依序為張雅君教授、張靜美女士、李昭選女士、陳湘女士、潘偉華女士及簡品淑女士。此外系友項文玲女士及陳豐生女士僅出席重聚活動,很可惜未返回母系參訪及合影留念。

本系50重聚系友回娘家一號館交流緬懷巡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