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消息

劉瑞芬教授及張雅君教授 榮退典禮 – 言傳身教、永念師恩

2022-08-25 10:15:00

2022年7月23日午後的學新館,一顆顆感恩的心帶來了一份份摯熱的溫暖,遠遠壓過了七月午後的暑熱。近百名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系畢業與歷屆的系友師生,南北接踵、齊聚一堂,為植微系最敬愛的劉瑞芬老師及張雅君老師,舉辦了盛大窩心的退休典禮。

劉老師與張老師分別於民國81年與71年進入系上服務,光陰如箭、轉瞬之間,兩位老師為台灣孕育了近百名在植物病理、分子生物、與病毒學領域的人杰英才。劉老師與張老師的科學研究備受國內外肯定,除了發表過許多國內外SCI學術期刊,亦先後榮獲台灣植物病理學會學術獎等多項殊榮。更難能可貴的是,劉老師與張老師是植微系的導師楷模及定海神針,不但獲頒臺大教學傑出與優良導師等獎項,多年來對於系所發展與課程規劃,為植微系江心把舵,作為系上的left border與right border,讓植微系三十年來無懼風雨,走得直、走得穩。

兩位老師的春風化雨及諄諄教誨,深植本系師生的內心。懷抱著無限的感恩與不捨,植微系全體教職員與歷屆畢業學生,獻上對兩位老師最誠摯的感謝與祝福。謝謝劉瑞芬老師與張雅君老師多年來的言傳身教,並敬祝老師們的退休生活健康平安。


↑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教職員及歷屆畢業學生於劉瑞芬老師及張雅君老師退休紀念合照。

 


↑劉瑞芬教授實驗室歷屆畢業學生齊聚一堂,感念劉老師的春風化雨。

 


↑張雅君教授實驗室歷屆畢業學生相聚合照,感謝張老師的諄諄教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