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消息

【植微講座】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周信宏助理教授 Transhydrogenase promotes the robustness and evolvability of metabolic networks

2017-03-04 00:00:26

2016年3月4日的演講邀請到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周信宏助理教授分享他在研究Escherichia coli與Methylobacterium extorquens人為突變及演化實驗的過程,發現Transhydrogenase在生物能量代謝改變的穩定性上扮演奇妙的角色。周老師經過一千零一十七次世代培養E. coli ZED NADPH基因剔除突變株,及六百次世代培養M. extorquens EM NADPH基因剔除突變株,藉此發現Transhydrogenase於生物代謝網絡中,扮演重要的生物能量替補角色。謝謝周老師在生物代謝途徑網絡與生物演化相關性方面,非常有趣且有啟發性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