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訊息

【活動回顧】4月10日系主任時間

2019-04-13 14:00:00

在努力學習的日子裡,我們往往會累積許多想法,也常忽略身邊正在發生的大小事,而系主任時間便是學生與老師可以分享資訊、盡情傾訴與交流想法的時光。4月10日晚上的系主任時間,揭開活動序幕的是書卷獎頒獎典禮,由沈主任頒發獎狀以表揚上學期表現優秀的同學們,而得獎者的感言也時而令大家捧腹,時而發人深省。接下來由劉瑞芬老師分享校外實習相關事項,提供大量且多元的實習管道及詳盡的資訊。老師勉勵我們除了吸收課本上的知識,更要將所學付諸身體力行,如此才能將知識與實作相互印證,並擴展自身的生活場域。

爾後的師生交流時間中,老師及學生針對重開系上通識課程等問題進行討論。此外,也請不同年級的學生發表目前的學習心得,並著重討論課業對學生的影響。對此議題,老師與同學們皆提出很多經驗與回饋,課業不該是評斷一個人的唯一標準,但課業形塑出的學習態度,也決定一個人往後如何面對人生給予的課題。因此,唯有在課業壓力中抱持熱忱與動力,才能從中獲得養分與看待事物的多元視角。最後,再次恭喜上學期書卷獎的同學們,以及無私分享許多寶貴知識的老師與主任!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書卷獎名單 (由大一至大四):
林晉緻、游琇婷、黃晏君、陳敏雯、詹士邦、任修毅、高唯峻、顧家綸
恭喜以上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