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活動訊息

【系友座談會】馬以南學姊

2019-03-06 16:30:00

107-2第一次系友座談

植微系學會有幸邀請到資深系友—馬以南學姊,於2/20為新學期帶來開場。學姊出身於政治世家,卻選擇了不同的道路,自植微系畢業後便前往美國,在生技領域深耕多年,並曾在美國能源部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擔任研究員。此外,學姊在離開職場後投身公益,發起南螞蟻計畫,讓八千多名偏鄉孩童踏上城鄉交流之旅,拓展小朋友的視野。在座談會中,學姊以自身在美國多年的經驗詳述其研究體系,除了提供許多寶貴資訊外,也提及身處異地時保持危機意識及建立自信心的重要性。對於同學們困惑的未來方向,學姊提到她並未要求自己嚴格訂定人生計畫,但絕非虛度光陰、任其蹉跎,而是對人生的安排都歡喜接受,並且抱持著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做好的心態,她也勉勵在座的學子們抱持這份精神勇敢嘗試。

本次的座談會圓滿落幕,非常感謝馬以南學姊、系上老師及各位與會人員。植微系學會將持續舉辦更多精彩的分享座談會,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