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訊息

【系友座談會】陳威嘉學長 (台糖精緻農業事業部)

2018-11-01 08:30:00

十月十九號的夜晚,系學會很榮幸邀請到陳威嘉學長分享職涯之路。學長現職台糖精緻農業事業部,從事溫室蝴蝶蘭的栽培管理,再加上過去外交替代役、農業公司的工作經驗,豐富的故事十分值得我們借鏡。

會中學長分享了農藥相關知識的重要,以及我們所不熟悉的台語病蟲害用語,例如「水癌」指的是水稻窒息病,而「吊狗」則是指穗頸稻熱病。也談到在校學習與實務的落差,例如在田間典型病蟲害大概只佔2~3成,其他多是非典型病蟲害或生理障礙。即便農民辨識出典型病蟲害,但對於防治則束手無策,這時便需仰賴具有植病專業的人才了。學長建議,若未來想往田間發展,累積實務經驗相當重要,可藉由校外實習自我充實;也可以在大學時選修農藝、園藝、農化等農學院其他系所的課,增廣見聞。

會後大家發問踴躍,更圍成一圈對話,談田間、談未來,再談回大學,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座談會」,熱絡地討論至會後許久才結束。同學們聽完或許覺得未來挑戰重重,或許對自己未來的發展仍迷茫不安,然而人生的可能性極為寬廣,只要不斷地嘗試、思考,就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再次感謝陳威嘉學長的分享,也請同學敬請期待下一回的系友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