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消息

臺大植醫團隊參加臺北市園圃生活節

2018-09-21 09:00:00

園圃生活節四週年活動在今年9月15日及16日於臺北花博公園舉行,活動主打都市農夫、田園社區、可食地景等推廣教育成果,自今年度起臺大植醫團隊不僅在建國假日花市提供植物醫師診斷服務,每週六也在花博公園設置植醫診所結合田園市集與綠資材諮詢中心,提供專業植物照護之建議,給予都市民眾不少協助。園圃生活節活動現場有臺大植物教學醫院三位實習植物醫師以及臺大植微系孫岩章教授及其實驗室植物醫師們駐診服務,現場展示病蟲害樣本、植物醫學相關圖書以及顯微鏡、樹木藥劑注射等器具,展現專業也讓民眾更了解植物醫師的工作內容。

臺北市長柯文哲也到花博植醫診所問診,針對紅龍果樣本及檢驗用的顯微鏡相當好奇,也在致詞中特別提到,臺北市園圃生活節提倡在都市叢林中種植安心健康的蔬果農作或園藝花圃,除了產業發展局與社區團隊貢獻良多以外,也很需要植物醫師團隊的專業知識,讓城市綠化推展的更順利。主辦單位特別準備蟲蟲糖果,給參與活動的民眾品嘗,寓意植物醫師協助打擊植物病蟲害,帶領民眾一起抓蟲蟲!

另附上媒體採訪報導之新聞連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15002597-260405
(特別感謝中時電子報 吳堂靖記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