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活動訊息

【系友座談會】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政墩 研發部經理

2018-01-04 15:30:00

  12月28日有幸邀請到前系學會長蒞臨,講述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內部組織架構與工作內容,淺談公司開發的主力產品-牛樟芝的近期市場概況,最後帶入學長在業界多年來自我心路歷程,並鼓勵系上學弟妹無論未來是否進入業界,面對生涯要懂的堅持自己認為應該堅持的理念和目標。

  從熟悉專業技術的基層人員,到需要了解檢驗分析相關技術、作商品預期效果說明的中階管理層,已然身為公司主管多年的李經理強調,「溝通」是很重要的能力,具備英語實力也是必要的,好的溝通能力有助於處理財務和設備問題,也可以促使團隊在研發生產與品質控管方面,突破業界競爭,往營利躍進。

  台灣學術界對牛樟芝的研究不少,但牛樟芝生長緩慢、對生產線環境的要求很高,李政墩學長當時會選擇進入牛樟芝產業,一方面是對中研院助理不是長期工作的考量,也剛好碰上台灣利得公司成立而被介紹即任職廠長。公司內各部門有清楚地分工,例如研發部的工作就包含負責對外參展、專業知識研究提製成的改善方針、市場調查與新產品研發後,再交由生產部門處理;製造課人員對無菌操作觀念的要求和實際培養牛樟芝的經驗,搭配上具有ISO、GMP觀念的品質控管人員,藥用真菌用過去中草藥的概念作鑑定,讓牛樟芝從先人的解酒良藥至今成為研發大腸、直腸癌的化療輔助,面對眾多以台灣牛樟芝作為主力開發的公司,優先處理功效性、安全性和作到市場區隔是利得能夠提升競爭力的原因。

  進入業界最容易思考的面試問題以及教育訓練,學長認為這些程序不外乎是在了解新進人員的人格特質、需要花多少時間去訓練新人,也提到在簽約之前我們與公司都是平等的,應對不同單位所需要的人格特質也不同,在求學生涯努力認識自己、培養專業能力及堅持不懈的態度,是學長最後要給學弟妹們的鼓勵。

*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資訊:http://www.twleaderlife.com/

*系學會學術部在此感謝上學期所有應邀參與座談會的系友,下學期針對不同主題亦會邀請畢業學長姊來作分享,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