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pects

就學

本系學生所修習的基礎、核心課程,使得其訓練由基本生物學概念延伸到分子生物層次的瞭解。同時,實驗課程及分生技術實習也增進學生對研究設計、實驗操作及工作態度的熟悉與正確認知。進階課程中,諸多應用性課程可使學生印證之前所學基礎理論及發展植物病理專業領域。儘管如此,學生仍可自由選修其他科系所開設的課程、學程以及申請雙主修輔系,以建立更多元的知識領域。因此,本系學生繼續深造者遍佈各類生物相關領域,諸如植物科學、食品科技、生物科技、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生物醫學、微生物及免疫學等研究所。

就業

由於學生求學過程中須接受微生物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病理學等多方面紮實的訓練,畢業後可於中研院、大專院校、食品工業研究所、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農業試驗所、林業試驗所、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各地區農業試驗改良場、種苗繁殖場、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衛生署藥檢局、疾病管制局、工研院生醫中心及各種苗公司、植物保護公司、生物技術公司等擔任關鍵職務,就業範圍廣及農業科技、生物醫藥等相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