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本系系友簡品淑水墨創作展─「山水意象」 12月1日起在國父紀念館經典展出

2017-12-01 00:00:00

資料來源:國立國父紀念館官網

本系系友簡品淑,國立臺灣大學植物病理學系畢業,現任臺灣植物保護工業公會秘書長。從事現代水墨創作、鈞瓷創作。著有「山水寄情-簡品淑水墨作品集」、「意象山水-簡品淑水墨作品集」、「簡品淑鈞瓷作品集」。

中年為圓夢始習畫,跟隨諸位名家習藝。由於對水墨畫的熱愛與執著,促使她持續追求水墨畫創新。以多元媒材拓印技法尋找多樣性肌理墨紋,做為構成畫作之元素,再因勢利導隨類賦形,寫出半抽象半具象氣韻生動的山水景致,融合了傳統與現代,呈現大自然高山流水的水墨新風貌。

由於酷愛壯麗令人心礦神怡的高山流水,展出作品係以此為發想創作,包括山水組曲、雪韻系列等,藉由不同媒材技法創作,墨漬水紋不同樣貌呈現,在白線墨紋中再琢磨展現水墨新風貌,呈現出心中的意象山水。每件作品都期望讓人有如沉浸在浩瀚的大自然之中,忽而雲海彌漫,忽而水氣磅薄,時時又回到靜謐無聲之境,變幻莫測,讓人嘆為觀止。

簡品淑作品精彩獲獎無數,曾獲玉山美術獎入選、當代水墨創作雙年展佳作、臺陽美展入選多次、全日美展特選、臺陽美展優選、日本亞細亞水墨聯盟交流展水墨聯盟大賞山水組第一名。

「山水意象─簡品淑水墨創作展」訂於106年12月2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於德明藝廊舉行開幕儀式,誠摯的邀請各界藝文先進愛好者蒞臨觀賞,並與畫家本人交流雅敘。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