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pecial Seminar on Phytobiomes」台北場圓滿落幕

2017-10-30 11:50:51

主辦Facebook page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mericanPhytopathologicalSociety/posts/1461672327262369

「Special Seminar on Phytobiomes」台北場已於10月30日圓滿落幕!兩位受邀學者開朗、充滿活力,對植物保護和科學研究的熱情超有感染力!推薦大家把握機會參加接下來的嘉義場和台中場,特別是一定要聽到最後部分的Career path分享~ Very inspiring and touching~!!

這次活動主要邀請曾任美國植物病理學會理事長、該學會公共政策委員會主席,現任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植物病理系傑出教授的Dr. Jacqueline Fletcher;及該學會新設期刊「Phytobiomes」現任副總編輯並為University of Minnesota植物病理系教授的Dr. Linda Kinkel蒞臨演講;此外亦有植微系楊爵因老師代表臺灣方面做分享。

在上午場部分,Dr. Fletcher首先為大家介紹 Phytobiomes 與 Human pathogens on plants (HPOPs) 的觀念,Phytobiomes 是目前植物保護領域的新觀念,Phytobiomes一詞涵蓋植物、植物的環境、相關微生物和大型生物,其對土壤、植物和農業生態環境有著深遠的影響,現代科技的發展,使得 Phytobiomes 網絡可以更加深入探究,產生系統化的知識,以強化植物生態系的健康和生產力;HPOPs 則是探討人體病原菌與作物間之關係,是一食物安全的重要議題。接著,Dr. Linda Kinkel 與楊爵因老師以自身研究為例,讓聽眾對 Phytobiomes 研究方式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下午場則由Dr. Fletcher與Dr. Kinkel介紹公共政策委員會的歷史、目標與執行方式,並透過小組分組方式,讓聽眾們練習在面對不同對象 (如:政府單位、研究人員、農友等),如何在短時間內能有效傳達自己的想法,此外,講者們也提到精準農業 (Precision agriculture) 與各種體學「’omics」是未來的趨勢,也實際舉例這些概念在植物保護領域的應用。活動最後則由兩位講者分享自身的職涯歷程,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在場的年輕學子。三位講者充滿活力的演說,不僅讓聽眾有知識上的收穫,講者們對於植物保護領域的熱情也感染了現場的每位聽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