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112年臺大校園樹木健康管理計畫教育訓練即日起受理報名

2023-05-15 15:14:56

112年「臺大校園樹木健康管理計畫」第一次教育訓練將於5月21日(週日)上午進行,除了針對參與計畫的同學進行教育訓練之外,亦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一起參與。

本次訓練特邀臺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張豐丞老師,以「知樹知型也知材—木材解剖構造特徵介紹」為題,揭開樹木結構、木材化學成分、針闊葉樹木材性質與組織差異、壓縮材與引張材組織等秘密。

課程後另安排校園樹木現地勘查,由許任鈞、黃昱銘、楊皓晴等樹藝師帶領大家了解校園內樹木遭遇的病蟲害及樹體結構異常問題。

請有意願參加者,於5月20日(週六)中午前,將您的姓名及所屬單位/職稱(學生請寫系級),電郵至鍾嘉綾老師實驗室-莊唯廷同學( r10645002@ntu.edu.tw )報名,如有任何問題亦請直接與莊同學聯繫。

  • 日期:5月21日(星期日)
  • 時間:08:30~12:00
  • 集合地點:一號館308室
  • 活動時程:
 08:00 – 08:30  報到
 08:30 – 09:00  計畫問題討論
 09:00 – 10:30  知樹知型也知材—木材解剖構造特徵介紹
 10:30 – 12:00  校園樹木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