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系主任致系友函(蘇鴻基教授紀念獎學金)

2022-10-26 10:00:00

各位植病系/植微系系友您好

蘇鴻基教授為傳承本系創系講座教授松本巍老師,並且持續帶領本系在「植物病理學」以及「微生物學」的教學、研究和服務創新發亮的上個世紀的掌舵者。相信大家都曾如沐春風的受到了蘇老師的植物病理學及/或植物病毒學等課程的教導和教誨,成就了現在的我們。即使蘇老師退休後,仍然努力不懈投入於解決國內外農業守護工作,並且堅持到最後一刻。蘇老師於高齡91歲辭世,讓我們萬般不捨。日前,本系已經成立了「蘇鴻基教授紀念獎學金籌備帳戶」來募集各界捐款,以延續蘇老師對本系學子在植物病理和微生物研究服務的影響力。截至現在與預期的目標僅差距數十萬新臺幣,即可達到創立本獎學金最少基金的基準。

相信大家感恩蘇鴻基老師如沐春風的薰陶,蘇老師求知求是和社會服務的學者風範也一直為本系延續的精神圭臬。「蘇鴻基教授紀念獎學金」捐款方式可至捐款說明頁面查詢,在這最後一哩路,您的捐款支持將會是此一獎學金成功的最大助力。

臺大植微系感恩您!

國立臺灣大學 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 系主任沈湯龍暨全體教師 敬謝

中華民國111年10月

 

系主任致系友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