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植微講座】AI for Life Science and Precision Medicine(臺大生物機電工程學系 陳倩瑜教授)

2022-05-26 00:00:00

5/19植微講座很高興邀請到臺大生機系的陳倩瑜教授,分享近幾年她與 Taiwan AI Labs 合作,將人工智慧應用於生命科學與精準醫學領域的豐富研發成果!

陳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詳細介紹 AI 在預測蛋白質結構、交互作用上的理論基礎,並分享她新開發的 MHCfovea、ezGeno 等實用預測工具。此外也分享了以 AI 整理科學文獻,以及 TaiwanGenomes 以台灣人的基因體資料,預測疾病風險的進展。

正如陳老師在演講最後所說,AI 是一個已經進入我們生活的主題,即使再怎麼不想面對,它也在持續發生中。因此好好瞭解並善加利用 AI 來解決問題,將是未來的重要課題。

演講影片:https://youtu.be/Ji3I_bvep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