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植微講座】自然碳匯與碳權交易(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學院 柳婉郁副院長)

2022-05-10 13:00:00

5/5(四)的「植微講座」非常幸運的邀請到也是臺大校友的國立中興大學的柳婉郁特聘教授/創新產業學院副院長來植微系進行「實體的」專題演講。柳老師以「自然碳匯與碳權交易」這個很夯、很新、很重要的題目來分享,透過淺顯意賅的方式來介紹碳匯和碳權的差異、碳匯的計算、國際和台灣在碳權的法規和影響、碳交易的方式等等。

自然碳匯包含:綠碳(森林)、黃碳(土壤)、藍碳(海洋)。雖然森林碳匯只佔自然碳匯的不到25 %,但是森林碳匯的可掌握可計量最後變得可交易,相對的變得更是炙手可熱!柳老師也擔任台灣的淨零排碳路徑專案工作組的委員,提供了很多負碳技術的方法和思維。微生物不只在海洋、土壤有重要碳循環的角色,也對於森林林木生長的提升有非常巨大的影響。

透過柳老師的演講和交流,幫專門微生物研究我們點出了新的研究方向和價值。同時,柳老師在利用她在經濟學的專長,應用於森林和自然環境資源循環的研究上,不得不佩服他的能力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