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本系林長平教授榮退

2021-08-19 15:04:50

臺灣植物病理學界、微生物學界與細菌學界權威研究學者 林長平教授,自1974年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系起,與系上師生同仁結緣近五十載。林老師於1986年回到母系任教,職掌系所核心課程及教學研究發展,其中林老師主授的微生物學,多年來為臺灣栽培了無數微生物學領域的英才後進,博大精深的課程內容與嚴謹親和的教學模式,深受臺大學生的愛戴。除此之外,林老師是國內植物菌質體與植物病原細菌的研究表率,從病原鑑定、病害防治,至菌質體與細菌的分子致病機制,林老師的研究成果豐碩,不乏發表在如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及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等聲望卓越的國際期刊。

1998年林老師於擔任植物病蟲害學系系主任期間,協助將以微生物為發展主軸的植微系和著重在昆蟲研究的昆蟲系進行特色分系,方有了今日兩系的蓬勃發展。2005年之後的十年期間,林老師更於臺大生農學院擔任行政主管,除了於擔任農學院副院長期間協助學院事務之外,更合力奠定了臺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讓2000年代的臺大生農學院開啟了臺灣生物技術發展之先河。

林老師在臺大服務屆滿35年,恰逢疫情趨緩,由臺大生農學院盧虎生院長、李達源副院長、林裕彬副院長、洪挺軒系主任、吳文希名譽教授、曾顯雄名譽教授與植微系全體教職員為林老師舉辦歡送儀式,並由盧院長與洪主任致贈紀念盃兩座,感謝林老師的奉獻與辛勞,並祝福林老師退休生活健康美滿。


↑ 盧虎生院長致贈退休紀念盃予林長平教授


↑ 洪挺軒系主任致贈退休紀念盃予林長平教授


↑ 盧虎生院長、李達源副院長、林裕彬副院長、吳文希名譽教授、曾顯雄名譽教授與植微系全體教職員歡送林長平教授榮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