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Events

臺大植微系撥穗典禮

2019-06-04 10:00:00

國立臺灣大學畢業典禮在6/1舉行,上午校方的典禮後,植微系在下午舉行了系內撥穗典禮。

由系上老師致詞開場,沈偉強主任肯定同學四年來的努力,並提醒大家畢業後可多回系上看看,關心學弟妹。鍾嘉綾老師引用美國甘迺迪總統在太空競賽年代的一段演講:“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in this decade and do the other things, not because they are easy, but because they are hard.” 勉勵同學持續挑戰自己。洪挺軒老師則提到「農業是忠於人本的科學」,期許畢業生在未來能承擔社會責任,勿貪圖安逸。

接著由博士班、碩士班、大學部依序進行撥穗儀式。畢業帽上的金色流蘇象徵成熟的稻穗,蘊含畢業生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之意涵。由師長將其由畢業生的右方撥至左方,代表學業圓滿完成。

典禮的最後,由大學部同學發表畢業感言。除了對於師長、父母、同學的感謝外,許多人也感念植微系的課程與實驗。雖然辛苦,但也提供了紮實的學術訓練,是一生都受用的能力。

感謝所有參與的老師、家長、同學,以及植微系辦公室、系學會所給予的活動協助。恭喜畢業生完成學業,預祝同學前程似錦,迎向更精彩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