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活動回顧】吉菓股份有限公司 有機草莓農場

2018-12-17 13:00:00

「我以前也不太吃草莓,是來了這裡之後才比較常吃。我喜歡很大顆的那種,整顆吃下去會有幸福的感覺。」
學長看著鮮紅飽滿、閃著光澤的草莓,眼裡透出滿意和驕傲的神情。

12月8日,系學會帶著30名大學部學生至吉菓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桃園的有機草莓農場參訪。場長吳秉祜為本系系友,熱情地帶同學參觀草莓溫室、育苗室、天敵培養室、灌溉系統等農場設施,也介紹了各種田間草莓病害、草莓生產概要,以及各種草莓品種的辨別方法。

有機農場無法使用農藥,對於病蟲害防治,吉菓自行繁殖小黑花椿象及黃斑粗喙椿象進行生物防治。有機資材的使用,學長則是自行嘗試,找出最適當的濃度,在達到最佳病害防治效果的同時不致產生藥害。再配合修剪老葉及過密的枝條,場內草莓產量逐漸上升。

學長以過來人的經驗勉勵同學,不要擔心自己能力不夠,也不要害怕嘗試新的事物。他認為經過大學階段的訓練,同學皆具備了極佳的學習能力,即便遇到全新的工作,也能以最快的速度習得要領。只要多學、多問、多看,並培養找資料的能力,無論接觸何種挑戰,皆能迎刃而解。

本次校外參訪讓同學在平時課堂學習的基礎上,更能思考田間可能發生的問題,以及實際操作的困難之處。感謝吉菓與吳秉祜學長提供可貴的參訪機會,也感謝系學會的用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