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賀本系歐海仁助理教授榮獲2018年度高被引學者(2018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8-12-04 14:05:00

資料節錄來源:國立臺灣大學FB粉絲專頁

科睿唯安11月27日公布「2018年高被引學者名錄(2018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選出全球具影響力且深受同儕肯定的研究人員。臺灣學者共計19位入榜,除材料科學、物理、數學、化學、工程學、植物與動物科學、農業科學、電腦科學等領域,更有3名學者因今年新增的跨領域項目而入選,顯示臺灣科研人才於國際中的多元影響力。本校有四位老師獲選,分別為張煥宗/化學(Chemistry)、劉如熹/跨領域(Cross-Field)、歐海仁/植物與動物科學(Plant & Animal Science)、潘敏雄/農業科學(Agricultural Sciences)。

高被引學者名錄是以Web of Science資料庫近十年的引文記錄為基礎,定期公布各領域當年度論文被引用次數排行前1%的研究人員。科睿唯安資深引文分析師David Pendlebury表示:「今年的高被引學者名錄新增了跨領域項目,以表揚那些同時影響多個領域,但論文被引用次數在單一學科中較難以入選的研究人員,就像免疫學家可能橫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領域、化學家則同時涉足材料科學及工程學;而新評選項目的導入能打破傳統學科分類的高牆,讓科研趨勢緊跟時代潮流。」

科睿唯安學術研究事業群執行長Annette Thomas指出:「科學研究持續進步對國家和研究機構的發展至關重要。透過分析論文被引用次數選出的高被引學者名錄,能夠協助極具影響力的研究人員提升國際能見度,這些科研人才的貢獻為知識和創新技術開拓全新領域,讓社會得以永續發展。」

高被引學者名錄的遴選與研究方法來自科睿唯安旗下機構Institute of Scientific Information(ISI)的書目計量專家,使用了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這套獨特的科學績效量化與資料庫編纂工具,此工具是基於涵蓋33,000份期刊的Web of Science學術論文出版統計數據和引用資料來辨別科研趨勢。

2018年高被引學者名錄完整名單和執行摘要請見:https://hcr.clariva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