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Events

105學年度第一次系友座談會

2016-12-11 14:00:00

本學期12月10日的系友座談會,很高興邀請到劉育倫學長、邱獻廣學長及陳逸霖學姊撥空回母校分享,讓同學們在午後的兩個多小時中獲益良多。

於正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研發專員的劉育倫學長,分享了工作應徵、面試的許多細節,也提到本系在實驗訓練、論文研讀報告等方面紮實的訓練,是他在分生技術相關工作中能夠充分發揮的基礎。「有興趣的東西打樁打深一點,打的點多、線越多、面也就越多」他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學弟妹們,學習中面臨困惑、不確定時所應抱持的態度,讓大家十分有共鳴。

邱獻廣學長在台灣精果連合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農場經營專員,他以熱血起伏的故事講述了自己熱情之所在-農產品生產,從中聽到了學長從無到有開拓的勇敢、與對農業外銷與生產的深入分析。在老闆投資下,他一人包辦風險評估、整地規劃、資材購買、定植、施肥與病蟲害防治、採收等等的管理,十數公頃的荒蕪之地轉為滿田鳳梨與火龍果,這之中的成就感使學長每日都十分享受工作,甚至忘了時間!

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擔任專利審查委員的陳逸霖學姊,則為我們介紹了兩種不同類型的工作環境與內容,從擔任產品專員的廣泛學習,到投身未知的專利領域,學姊詳細地介紹了專利案的類別、審查案件的專業度與要求、工作制度與訓練等內容,也提到在學時的訓練如何實際地成為工作需具備的能力。將已有的生技知識、研究能力再加上專利領域的專業,學姊對工作的喜愛與認真也縮短了研發者專利申請的等待時間。如同在學時不認識此工作的她,今天的分享也引起了同學們的好奇和熱烈問答。

感謝熱情參與的師長與各位同學,今日的308教室座無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