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雲林植醫-二崙鄉小葉菜類講習會

2018-08-08 13:00:00

全臺灣最主要的蔬菜作物產區就屬雲林縣的二崙鄉及西螺鎮了,本次臺大植物醫學暨農業推廣團隊在8月7日安排「二崙鄉農會小葉菜類生產專區合理化肥培管理及非農藥防治技術諮詢講習會」,當地農友參與相當踴躍,現場座無虛席。

第一節課特別邀請到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蔬菜研究室戴振洋副研究員針對葉菜類的栽培技術應用於專業生產,自選種到採收給予農友完整的介紹,第二節課則是邀請到臺大植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畢業,現職台灣肥料公司專員的劉曜德先生,講述合理化肥料施用對於作物之生長影響,將學理知識輔以實務經驗,解說各個生長期適用之肥料選擇及用量,不只減輕農友的生產成本,也降低對土壤造成的負擔。第三節課由臺大植微系傑出系友邱順慶學長帶來土壤微生物應用之課程,以幽默風趣的口吻,講述微生物資材在應用上的選擇及關鍵資訊,充分展現寓教於樂的效果。最後由昆蟲系黃榮南教授壓軸,介紹小葉菜類作物蟲害防治之要領,應用天敵或是非農藥資材進行防治,並以佛系防治說明實務操作上的盲點,本次講習會內容豐富,相信會帶給雲林縣農友一場精彩的臺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