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學術下鄉、植醫行南

2018-06-27 17:13:00

「國立臺灣大學植物醫學與農業推廣團隊雲林巡迴駐點服務與病蟲害防治輔導計畫」在2018年6月26號舉辦首場農業技術諮詢講習會,在雲林縣斗南鎮絲瓜農業經營專區辦理栽培技術與病蟲害肥培管理主題講習課程,斗南鎮農會及絲瓜產銷班農友迴響熱烈,植物醫學團隊專家學者群針對田區現場診斷及農友主動提問之各項疑難雜症,根據學理知識轉化為農民語言,讓與會農友獲益良多,也為未來共計九場諮詢講習會擊出一記完美開球。

特別感謝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林煜恒助理研究員、臺大昆蟲系黃榮南教授、臺大農化系王尚禮教授、臺大植微系洪挺軒教授熱情講演,此外自今年度5月份起,臺大植醫團隊派駐一名駐地植物醫師鄭淮嶸,每周在雲林縣西螺鎮、二崙鄉、莿桐鄉、虎尾鎮、斗南鎮等各農會推廣部駐點提供病蟲害診斷服務,希望能建立農友們與植物醫師的信賴關係,落實產地自主管理,逐步推動精準用藥、安全農業等重要工作。